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男童尸体惊现工地水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6:30 海峡都市报

  

3男童尸体惊现工地水塘

  事发工地水塘

  

3男童尸体惊现工地水塘

  儿子永远留在爸爸的手机里

  N赵鹏云 俞志村 谢向明 蔡菲蓉 文/图

  本报讯 9日上午10时许,贵州籍男童小杰、小涛、小福(均为化名),在父母上班期间同时失踪,男童父母及所在工厂的工友、贵州老乡彻夜寻找(详见本报昨日A7版)。昨日上午9时许,3男童尸体在泉州市泉港区某公司宿舍楼附近的一处水塘被发现。

  泉港刑侦大队苏姓负责人称,经现场勘察和法医鉴定,初步认定,3名男童系溺水身亡。

  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人是张贵菲,她不但是小杰的姑姑,还是小涛的姨姨。

  从昨天早上5时起床找孩子,张贵菲两脚都走出了血泡。“近处都找遍了,怎么就这边没找”,上午近9时的时候,她路过某公司一工地门口时想到。于是,乘门口的保安不注意,悄悄地从旁边溜进了这个平时只有吃饭的时候才能来的地方。工地满地杂草,她刚向前走了几步就惊呆了,在一个水塘边她看到了几件熟悉的衣服,接着就看到了不远处漂浮在水上的孩子尸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片尚未投入使用的工地一片荒芜,到处是1米多高的杂草。在杂草的深处,有几个大小不同的水塘。而在水塘的周边,却没有任何防护栏和警示标志。

  这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事发水塘是该公司的工地。公司保安队胡姓负责人称,9日上午,公司保安并没有发现有小孩进来,并且这个生活区没有围墙,员工的孩子有时也会到里面玩耍。

  在泉州市泉港医院,记者见到了小福和小涛的母亲刘会和张敏。二人在听说儿子溺死的消息之后,立时昏厥被送往医院。刘会一直在默默地流泪。她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她和丈夫把儿子带到打工地,并让孩子在附近的一所小学读书。

  □特写

  “儿子,爸爸要把照片保存100年” 6岁的儿子小杰在手机里的笑容依然是那么灿烂和鲜活。而在殡仪馆里,儿子已经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父亲张治洪从殡仪馆里走出来后,一屁股坐在地上,放声大哭:“我的儿啊,你叫爸爸怎么办呀?”

  他拿出手机,调出儿子的照片,用手一次次地轻抚着儿子的照片。

  张治洪断断续续地说,今年7月份,他听老乡说,三星手机可以拍照,就花了1900多元钱买了这部手机。买回手机后,他就给儿子拍了张照片,这是张治洪手机里唯一的一张照片。“上班的时候,想儿子的时候,就偷偷拿出来看一下。”

  “儿子,爸爸会将你的照片保存100年。爸爸以后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什么都不带,就带走这个手机。”张治洪泣不成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