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祖真身舍利首展闽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6:31 海峡都市报

  

佛祖真身舍利首展闽南

  洛伽寺远眺

  N本报记者 陈佳裕

  李熙慧 文/图

  本报讯 佛门传说,释迦牟尼涅时,身生三味真火,七日后,留下舍利让众生供养。两百年后,僧众将它们分送世界各地。昨天,记者从石狮市佛教协会获悉,8月24日,坐落于石狮黄金海岸的石狮市洛伽寺,将首次迎来陕西庆山寺1985年出土的释迦如来舍利。

  据了解,本次“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瞻礼暨佛教文化书画展”活动,由石狮市佛教协会主办,福建省书法家协会、西安市临潼区博物馆协办,时间为8月24日~9月24日(农历闰七月初一至八月初三),每日瞻礼时间从早上6时至晚上10时。

  征集成员西安恭迎

  佛祖舍利将首展闽南,是闽南佛教界的盛事。为此,由“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瞻礼暨佛教文化书画展”组委会组织的佛祖舍利恭迎团,将作为泉州乃至福建代表,前往西安迎接佛教最高圣物———真身舍利。

  受组委会委托,今起本报面向闽南征集恭迎团成员,限数60人,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18日止,报名电话:0595-88883465 、21009017。

  恭迎团到达西安之后,还将有丰富的活动,其中包括参拜武则天陵墓乾陵,观瞻法门寺,游览兵马俑、华清池以及真身舍利的珍藏地———庆山寺。随后,盛唐庆山寺佛教珍宝与佛祖真身舍利,将在八大护法、居士团人员、政府部门及市民的鲜花掌声中,飞越千山万水来到石狮洛伽寺。

  信众游客免费瞻礼

  1985年5月5日,西安临潼秦兵马俑西北4公里的唐代庆山寺,在遗址塔底地宫出土的佛祖舍利,是世界上唯一在奉藏器上明确注明“释迦如来舍利宝帐”的佛祖舍利,锤打不碎,并能发出不同颜色的光泽,在多次展出中均有灵光闪现。

  本次活动不设门票,是免费向广大信众、游客提供瞻仰佛祖舍利的千载难逢的机缘。除了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瞻礼活动之外,还展出与佛祖舍利同时出土的舍利宝帐、金棺、银椁、三彩护法狮子、三彩南瓜、银首锡杖、凤头人面铜壶、石碑、石门等盛唐珍贵文物。这批佛教文物珍宝,被誉为世界佛教史上最重大发现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