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财政明年起补助中西部地区社区卫生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6: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记者边琪 实习生张倩)在国务院新闻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表示,我国正加快构建以社区为基础的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中央财政从明年起将对中部和西部地区分别按社区服务人口给予补助。

  据了解,“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如今已成为老百姓普遍认同的就医新观念。天津市卫生局局长张愈表示:天津市从2001年开始全面建设社区医疗网络,把社区卫生的服
务定位在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六位一体”上,承担老百姓基本医疗和基本卫生服务职能。

  武汉市卫生局局长林国生说,我们采取所有药品自供,避免中间环节,他们在千方百计地降低群众看病的成本,使药品价格比原来下降20%,同时在一个社区进行“医药分家”的试点,药品价格比原来一共下降45%。

  目前,在多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国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发展迅速,全国95%的地级以上城市、86%的市辖市区和一批县级市都开展了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全国已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400多个。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说:国家将加大政府投入力度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本建设、房屋修缮、基本设备配置、人员培训、公共卫生服务及离退休人员费用等提供补助。市辖区和设区的市级政府承担主要投入责任,省级政府安排专项转移支付支持省内困难地区,中央财政从2007年起对中部和西部地区分别按社区服务人口人均3元、4元并结合各地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情况给予补助将来财政经费增加,并且有可能增加到10元或2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