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很多市民提危房改造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7:01 海峡都市报

  

昨天很多市民提危房改造建议

  泉州市区金鱼巷居民希望片区危房改成文庙的风格

  N李熙慧/田米/张慧明/谢亚敏

  本报讯 泉州市区北门大希夷郭先生的房子去年被鉴定为危房,但地契已经丢失,他不知道还能否办理翻建手续;泉州凤池的王小姐想知道凤池那边是否规划成片改造,很早以前盖的土坯平房已经不能住人了……

  昨天,本报关注泉州危旧房改造“人大代表直通车”热线依旧火爆,大多数是咨询危房怎么改造、什么时候能改造等,还有人提出改造建议。承天巷居民洪先生说,承天巷旧干校的旧房子有上千平方米,因为倒得很厉害,很多住户都搬出去了,有的租给别人,有的用来放垃圾或养猫狗,有时候小偷还会光顾落脚。他认为,社区没有绿地,这块地如果能改造成绿地,社区整体环境就会变得更好。

  房屋建筑年代长、结构简陋、地基沉降、长期缺乏修缮、基础设施缺乏……这些都是构成危房的原因。您是否也有类似的烦恼,或者想对泉州危旧房改造提出自己的建议,都请拨打热线22367110,或发邮件到lxh@hxdsb.com。市民的困难和意见建议,本报“人大代表直通车”将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

  □特写

  这片房能不能改成文庙的风格

  市区77岁的张松茂一打开金鱼巷31号的家门,房间马上透出潮湿的味道。小屋不大,10多平方米,厨房、卧室、客厅连在一起。

  张大爷的床就在大门靠墙的一边,薄薄的木板上只铺了一层竹片。床正上方的屋顶上挂着一条编织袋,这是漏雨时用来接水的,床边地板上两个塑料盆也是漏雨时用来接水的。

  狭小的空间住着张大爷和患病的女儿。他每个月的退休金只有600多元,患病的女儿需要他长年的照顾,儿子虽然早已成家,但也只是靠摆小摊维持生活。

  而家住金鱼巷11号的李女士对记者说,那天中山中路着火,金鱼巷靠中山路的房子都觉得很不安全,万一有火花溅过来,后果不堪设想。这里连着的10多户大多是上世纪60年代建的木头房子,都存在地基下沉、漏雨等问题。

  大家觉得,这里紧挨文庙和中山街,如果能进行整体翻建,改建成与文庙风格类似的砖房最好了,或者政府允许他们加固维修也好。他们盼望着政府尽快出台有关政策,给他们吃一粒定心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