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非洲中国和统会举行反分裂和平统一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2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10日,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约堡皇宫休闲中心隆重举行反分裂和平统一座谈会,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参周欲晓代办、驻约堡总领事唐庆恒等使领馆部分官员、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理事、南非各侨团的侨领和台胞、南非友人及当地三家华文媒体约一百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由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王连先生主持。该会刚走马上任的年轻
秘书长陈宝进首先发言表示,

  此次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反分裂和平统一座谈会旨在向更多的南非友人宣传介绍《反分裂国家法》的内容和重要性,让他们了解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他表示南非侨胞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制定并实施《反分裂国家法》,该法合乎民心,顺乎民意,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坚定意志。

  周欲晓代办应邀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他以解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南非友人介绍了《反分裂国家法》的内容精髓,让他们了解什么是“和平统一”,什么是“一国两制”。通过回顾历史,生动地介绍台湾问题的来龙去脉及两岸人民难以割舍的历史渊源和血浓于水的手足情结,让南非友人了解中国政府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背景和动机,使他们认识到《反分裂国家法》就是和平法、统一法,而不是针对台湾人民的战争法。驻约堡总领事唐庆恒也向与会代表详述了台湾问题的由来,近期台海形势的发展情况和颁布《反分裂国家法》的意义及必要性。周代办和唐总领事的讲话赢得了在场南非友人的理解和支持。

  和统会副会长李卫堡(台胞)在发言中表示,台湾人同样是中国人,反分裂、和平统一是全世界炎黄子孙的事业,作为台湾人责无旁贷。他谴责以陈水扁为代表的民进党执政后,泯灭良心,贪污腐败,疯狂窃取台湾人民的钱财,造成岛内局势混乱。目前,祖国和平统一已成为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的历史潮流。

  座谈会上,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新铸和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执行长姒海等侨领和与会的南非友人均纷纷踊跃发言,声援中国政府为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所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