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云南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严格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加大节能降耗和环保工作力度,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曾培炎在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徐荣凯的陪同下,来到昆明、玉溪、保山、楚雄、大理等地考察工作。曾培炎说,近年来,云南各族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认真
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工作取得很大成绩。

  曾培炎说,不久前,中央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了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上来,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增强大局意识,狠抓政策落实,注重工作实效。当前,要切实把好土地闸门、信贷闸门、市场准入门槛,抑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继续加强
房地产
市场调控,切实加大节能降耗和环保工作力度。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不断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协调发展。

  在考察企业时,曾培炎说,云南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要发挥比较优势,把水电、矿产、生物资源开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成支柱产业。在考察各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时,曾培炎说,要从实际出发,科学论证,搞好城乡规划。在规划中要突出节约土地、集约发展,严格保护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要把统筹管理城市公用设施作为规划的重要内容,提高城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在考察云南的地质工作时,曾培炎说,云南矿产资源储量很大,要加大地质勘查力度,搞清地下情况,为合理利用矿产资源创造条件。同时,要保护好云南独特的地容地貌和古生物化石遗迹。

  在考察高原湖泊时,曾培炎每到一地都仔细察看水质,了解沿岸城市污水处理情况。他说加强环境保护、减少污染物排放对于云南建设绿色经济强省很有意义。他强调,要抓紧落实“

十一五”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的责任,尽快将有关约束性指标分解落实到基层和重点单位。在考察污水处理厂时,曾培炎说,要积极推广先进适用的环境技术,提高污染治理的技术含量和经济社会效益。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大节能改造和污染治理的投入,提高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水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