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护扁力量打擂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33 东南快报

  昨天是台湾倒扁、护扁力量南北对峙的超级星期六!在台湾北部,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早上10点在二二八公园召开“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记者会,陈水扁则选择同一时间在“凯达格兰学校”演讲打对台;12日下午,以台湾大学教授黄光国为首的“民主行动联盟”在台南市关帝庙进行了“祭告讨扁”活动,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则强力护扁。

  

倒扁护扁力量打擂台

  施明德发起

  “百万倒扁”

  施明德昨日正式宣布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他呼吁人们参加9月9日的百万人静坐“倒扁”运动,直到陈水扁下台。

  施明德将从8月14日起接受汇款,在一个月内招募100万个愿意缴纳新台币100元(约合人民币25元)“承诺金”的民众。一达到目标,就号召群众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前静坐,不达目标、绝不休止,希望借此迫使陈水扁辞职。群众活动预定9月9日启动。

  陈水扁叫嚣

  “催生新宪”

  陈水扁昨天上午在凯达格兰学校讲话再次叫嚣要“催生一部新宪法”,并以“不到两年任期,会用生命背起台湾历史的十字架”的表述,暗示要完成任期,不会下台。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声称,催生一部台湾所需要的“新宪法”版本是他最大的梦想。

  □花絮

  阿扁难过秋关?

  全岛发起倒扁运动之际,在台湾命理界有三大国师之称的吴彰裕、刘君祖和文昌居士,先前都针对陈水扁的运势进行演算,结果得到的结论很接近。他们一致认为,阿扁是否下台,关键时间点都落在今年9月到11月之间,也就是说,陈水扁是否请辞,在未来三个月内将会明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