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一姑娘 伪造病历 切胃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三湘都市报消息长沙市德雅医院的胡开础教授在手术刀下抢救下一个险遭切除的健康胃,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个无辜胃的女主人竟是伪造了胃病病历前来做部分胃切除手术的,她的目的是:减肥。院方表示,这种“病人”已不是第一次接待,只不过这一位最为“隐蔽”。

  26岁的厉小姐身形略胖,医生告诉记者:她身高165厘米,体重67公斤。“有点胖,
但绝对没到要通过这种极端手段减肥的地步。”8月初,她带了好几本其他医院的病历,上面都说明其胃部病变,其中一本竟写着病症有癌化倾向,她本人称胃病令自己食不下咽,痛苦不堪,要求切掉三分之一的胃。

  该院的内科主任胡开础教授对这个“病人”产生了极大怀疑,虽然她要求做的是外科手术,已近70高龄的胡老还是对她的每本病历都进行了详细阅读,并亲自对这些病历所在医院进行核对,结果令他大吃一惊:所有医院都称没有写过这些病历,厉小姐的数本病历全是假的。

  虽然医院在未作出正确诊断的情况下不会为她做手术,焦急的胡医生怕不理智的厉小姐做出傻事。8月9日早晨7时,这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龄内科专家就来到医院,专门等候她。

  胡老和厉小姐做了长谈,得知她“确实有备而来”,因为“以前想上医院做切除都不让,所以才伪造了病历又来试”。而切除的目的只是“太胖了,怎么减都没效果,把胃切掉一部分,吃少了自然就瘦了”。

  院方告诉记者,以前也遇到过要求切胃减肥的就诊人员,但伪造病历前来的还是头一个,胡教授称:“正常人乱做切胃手术或其他针对减肥进行的‘肠胃重组’手术,往往诱发贫血或营养缺乏症,且手术过程复杂,有一定危险。”

  (熊彦境 朱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