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理型节水代表:国税总局 公务员暖瓶中年节水4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大楼建筑面积达3.6万平方米,一直是北京的机关用水大户之一。自1997年起,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开始实行节约用水制度,使用水量逐年下降。9年来,机关办公人数从600人增长到1200人,但却累计节约出17万吨水,他们的绝招就是暖瓶中节水。

  1 专人收集暖瓶剩水

  国家税务总局机关特在每层楼设一个剩水回收池,办公人员将暖瓶隔夜水集中倒进这里。剩水会被收到集水箱,其中的剩水经过过滤之后,用来清洗机关车辆、灌溉绿地。这样每年有40吨“暖瓶水”得到节约利用。

  2 换暖气阀年节水450吨

  据张捷岩介绍,他们还对冬季采暖系统加装高效自动排气阀,取代原有的放气阀,每个供暖季可节约用水450吨。对冬季中央空调的新风机组加湿雾化余水进行集中回收,过滤后重新使用,改造后每天节水5吨。

  信报记者 李剑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