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反盗版百日行动专题 > 正文

反盗版主题宣传日全市展开 西单要建正版产品示范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昨天,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会同全市文化、公安、工商、城管、交通执法部门,在全市18个区县近百个文化广场同时开展“夏日文化广场反盗版主题宣传日”活动,向市民宣传“百日反盗版”专项行动,普及识别盗版制品的知识和技巧。在主会场北京图书大厦门前,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柳斌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副市长孙安民等领导向群众发放了宣传品。

  

反盗版主题宣传日全市展开西单要建正版产品示范街

  “夏日文化广场反盗版主题宣传日”是反盗版百日专项行动中的一项内容,其主要内容是向市民积极宣传目前进行的反盗版行动,进一步普及识别盗版制品的知识和技巧,提高群众拒绝盗版制品、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在活动现场,柳斌杰、蔡赴朝、孙安民等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品,很多市民积极领取,仔细阅读宣传品上介绍的反盗版百日行动的具体内容以及举报电话等。据悉,北京市将在西单地区以北京图书大厦、西单音像大世界为主,建立起正版产品销售示范一条街。

  据悉,自7月15日开展反盗版百日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北京市文化、公安、工商、城管、交通等执法部门共组织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开展法规学习近3000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近700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近3000家,查处违法违规场所69家,查缴盗版图书、音像制品17.2757万件,反盗版百日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反盗版主题宣传日全市展开西单要建正版产品示范街

  工作人员向行人发宣传单。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从8月16日起,我市的反盗版百日专项行动将进入执法检查阶段,有关部门将集中力量开展执法检查行动,为销售盗版制品的单位,将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快予以处罚。

  相关专题:反盗版百日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