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隆街棚户区夜发连营大火(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28 重庆晚报

  

兴隆街棚户区夜发连营大火(图文)

  消防官兵奋力救火

  

兴隆街棚户区夜发连营大火(图文)

  火势猛烈映红半边天

  

兴隆街棚户区夜发连营大火(图文)

  居民在大火中逃生

  本报讯昨晚8时左右,渝中区兴隆街三巷内一民房突然起火。由于该房地处棚户区,火势迅速火烧连营,大面积穿斗老房陷入火海。渝中区消防支队调集10辆战车、上百官兵到场救火,奋战90分钟将大火扑灭。

  晚8时许,记者从长江大桥南桥头赶赴火场,隔江望见兴隆街上空火光映红,巨大浓烟腾空而起。通往火场的两条主路被堵得水泄不通。马路两边,堆满居民从家中抢出的彩电、棉絮等家当。

  着火区位于兴隆街中段。此时,整条街已断电。消防官兵正用高压水龙奋力灭火。门窗炸裂声、房梁倒塌声不绝于耳。记者站在火场15米外,仍感热浪灼得皮肤发痛。

  兴隆街164号住户王先生称,火先从兴隆街3巷牙科门诊后一幢两楼穿斗房燃起,随后向七星岗方向大面积蔓延。因烟雾太大,大部分住户自发撤退。

  渝北租赁户陈知伦称,他与妻子当时在街上馆子帮忙,见起火后一路狂奔回家,抱起床上睡觉的3岁儿子就跑,连随身衣物都没来得及带。

  记者看见,连营大火向四面扩散,枇杷山正街5号、枇杷山后街36号、中山路61号、兴隆街160号等地都冒出火光。消防战士在方圆一公里内到处找水。最长取水消防栓延至中一支路,有上千米距离。消防队称,因该地区所有消防栓都在取水,造成该地区水压一时严重不足,其中地势较高的多个消防栓出现少水或无水。

  截至晚9时30分,大火才彻底被扑灭,兴隆街长约40米的9个门面均过火。由于是穿斗老房,部分房梁已倒塌,楼身摇摇欲坠。

  当地居民称,兴隆街是渝中区有名的棚户区,房屋建于四五十年代,都是砖木穿斗结构,每栋房紧密连接,一起火便易火烧连营。

  事发后,当地政府、街道人员立即组织上百住户疏散。截至发稿,暂未发现人员伤亡。统计受灾户、受灾面积、解决住户食宿等火灾善后工作正紧张进行。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 朱亮 冉启虎 见习记者 王中亮/文 记者 史宗伟/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