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姆老址将开沃尔玛购物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44 深圳商报

  沃尔玛庆祝入华十周年

  山姆老址将开沃尔玛购物广场

  【本报讯】昨天,沃尔玛中国公司在深圳蛇口沃尔玛分店的小广场,和500名顾客一起,悄然庆祝了入华十周年的“生日”。

  1996年8月12日,作为世界零售业第一的沃尔玛,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购物广场及山姆会员店,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昨天,在十周年志庆联欢会上,沃尔玛中国公司副总裁李成杰介绍,目前,沃尔玛已经在中国30个城市开设了60家分店。其中,沃尔玛中国总部所在地的深圳,共拥有分店数量11家,包括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店、沃尔玛社区店三种经营业态。

  相比其他外资零售商,例如家乐福等在中国的发展,沃尔玛在中国发展并不快。据悉,家乐福目前在中国开店已达到79家,在商务部公布的2005商业连锁30强中,家乐福去年销售规模达到174亿元,是销售额最高的外资卖场。

  然而,这种情况很快将得到改变。前不久,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斯阁在沃尔玛2006年股东大会发言中,用“特别喜人”来形容沃尔玛中国业务。据透露,沃尔玛今年计划要在中国开18至20家新分店。

  昨天,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总监董玉国表示,目前沃尔玛正在与工会积极协商,有一个目标是明确的,就是在全国所有商场中成立工会。

  “沃尔玛态度从来都是明确的,一是尊重法律,二是尊重员工意愿。”董玉国说道。

  董玉国昨天还透露,沃尔玛今年计划在深圳开设一家分店,新店店址就位于原来老山姆所在地,即香梅路和侨乡路交界处。目前该店正在装修,预计年底开业。此外,明年年初,沃尔玛亚洲总部以及中国总部,将搬迁至侨香路和农林路交汇处的深国投广场。在此之前,新山姆店也于去年12月搬迁至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