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0余人上山灭火 大火已持续3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54 重庆晨报

  

6000余人上山灭火大火已持续33小时

  连续战斗十几个小时的武警战士非常困倦,坐在公路边休息。本报记者胡杰摄6000余人上山灭火

  璧山大火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火势已蔓延到大学城附近

  本报讯(记者杜海实习生罗婧雅)昨晚8时许,记者从璧山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璧山山林大火已处于控制阶段。据悉,此次璧山山林大火已持续33小时,出动武警、军队、民警、机关人员6000余人次。

  现场:仍不时起火昨日中午12时,记者再次赶到璧山山林大火现场,几十名武警战士正坐在公路边休息。他们是武警七支队的战士,前晚赶到璧山,才从火场撤出来。

  当记者来到郭家湾时,突然传来“噼里啪啦”的爆炸声,一股火苗蹿上一颗松树,足有七八米高。

  顿时,四周的山林又开始燃烧,守候在一旁的灭火人员又开始组织灭火。12点25分,这股明火被扑灭。灭火:6000人参战

  据介绍,前晚,市长王鸿举赶到现场指挥灭火工作。王鸿举向武警、军队官兵致敬。并要求当地政府给每一个灭火队配备一个当地向导,切实保证参战人员安全。

  前晚,部分增援人员陆续赶到并投入到现场灭火,昨日中午才分批从火场中撤出来。很多从火场上撤出的战士,靠着墙就睡着了。

  北碚区武装部来水木政委告诉记者,他们前晚9时投入到火场,挖出了一个宽5米、长约5公里的隔离带。昨日中午11时,才撤下来。期间,一直都没吃饭和休息。

  璧山县委宣传部称,初步估计已有6000余人次投入到灭火现场,其中武警、官兵有千余人。

  新况:威胁大学城

  据了解,目前火势仍没有被完全控制住,已蔓延至沙区大学城附近。

  璧山县的相关部门仍正对起火原因以及过火面积进行调查。

  一名张姓女村民告诉记者,在起火前,有一男一女从最先起火的山头跑下来,不久这个山头就起火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