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月72起森林火灾均系人为因素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5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12日从我市森林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全市自8月1日至11日共接警342次,确认的森林火灾有72起,过火总面积近5000亩,受害森林面积正在统计之中。这些火灾全部是人为因素引起。

  据了解,我市今年遭受60年来最严重的高温伏旱天气,林内植被干枯,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之部分地方火源管理出现疏漏,导致森林火灾频繁发生。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全市森林火灾都系人为因素引起的,其主要火源是群众烧荒积灰、小孩玩火、行人吸烟等。个别区县在防火工作中管护责任和防范意识不强,宣传不到位、应急处置能力不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滞后。

  我市要求,从现在到伏旱结束,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林业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一律不得外出,一旦发生火灾各级领导要亲临一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