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庄老板冲进火海拖出煤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54 重庆晨报

  老板和一“丘二”全身烧伤达60%%,现在西南医院治疗;失火现场邻居牵出自家水管救火

  本报讯(记者付妤)昨天下午4点40分,江北区建新西路73号一家面庄起火,楼上的茶楼也被烧光。面庄老板和“丘二”在全身烧伤面积达60%%的情况下,仍坚持抱出了煤气罐,并关闭了该楼的天然气阀。邻居们也牵水管冒险救火,直到消防队赶到。

  冲进火里抢出煤气罐

  张先生住在起火的“王姐面庄”后面一栋楼,是第一个拨打火警电话的市民。他说,下午4点40分,自己站在楼前,面店老板穿过巷道跑过来,“他身上烧得很严重,见到我就喊‘快帮我打119’!”面庄老板关了巷道里73号楼的天然气阀门。此时,火苗已从面庄后面厨房的窗户里蹿出。

  附近铁板烧店的邓女士说,随后,面庄老板又冲进面庄,与店里的“丘二”一起拖出了3个煤气罐。“他已经慌乱了,嘴里说‘还有一个,爆了不得了’,又要冲进去。我拉住他,把他和丘二身上已经烧溶贴在皮肤上的化纤上衣剪了。”邓女士说,面庄老板不再往火里冲,只是蹲在人行道上呆呆地看着火场。后来证实,面庄里只有三个煤气罐。

  邻居牵水管冒险灭火

  张先生报完警后,赶紧从家里牵出一根水管,对着着火的地方一阵猛喷。

  “火苗从面庄窗口蹿出,引燃了烧饼店,又蹿上二楼窗口,引燃了二楼的茶楼。”张先生说,自家的水管压力太小,虽然又有一邻居牵来水管,但两根水管最高只能喷3米,只能看着火越烧越大。直到消防队带着高压管赶到,他们才丢下小水管退到安全地带。

  据悉,面店老板名叫王定富,“丘二”刘帮全是他的妻弟。两人全身烧伤面积达60%%左右,二度至三度烧伤,目前正在西南医院治疗。据他们称,事发时,他们正在炒菜,锅里沸腾的油燃起来后,引燃了一旁的菜油桶,引发火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