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纪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 季耀昆)为期5天的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今天结束。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徐长玉在作总结讲话时,就如何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这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的中心议题是,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85周年暨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中纪委、省
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如何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部署下半年的工作。几天来,通过学习交流、实地考察,与会人员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徐长玉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加强自身建设,适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要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看病贵”问题,切实纠正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支农惠农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种损害农民群众利益的案件。要认真解决药品制售和安全生产中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问题,严肃查处重大恶性事故以及背后的违纪违法行为和腐败问题。要积极探索从源头上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办法,逐步建立和完善维护群众利益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对换届工作全过程的监督,严肃查处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行为,妥善处理好换届与保持正常工作秩序的关系。

  徐长玉要求,要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对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加强教育监督,保证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各项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围绕做好“三农”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农村综合改革、税费改革、土地承包、维护农民权益等政策的落实;积极推行村级财务委托代理服务制度,加强农村基层民主监督。要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坚决查处国有企业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阻碍企业科学发展、利用改制侵吞国有资产、商业贿赂和以权谋私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案件;强化企业内部监督,把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结合起来,加大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