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下农民工事故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1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12日讯(记者 苏珊 实习生 王森)虽已立秋,但我市仍然闷热异常,这使不少在济农民工白天干活时难免疲劳困乏,导致意外事故高发。记者今天从我市一些医院了解到,农民工意外事故几乎每天都有发生。

  日前,省千佛山医院急诊室接诊一位身体多处骨折的年轻农民工。医生检查发现,他没有生命危险,但需做手术,病愈后要加强营养。据陪同他一起就诊的工友讲,伤者姓陈
,在附近某工地施工。他们正在三四米高的脚手架上砌砖时,不知什么原因小陈突然从架子上摔了下去,幸好架子不是很高,才没出人命。

  因天气高温,农民工意外伤害事故进入高发时节。记者从省千佛山医院的急诊记录上看到,7月份以来,农民工高处坠落、手脚割伤等事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死亡事故也时有发生。

  记者走访齐鲁医院、省中医等医院发现,此类情况也发生在这些医院的急救病例中。省中医的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农民工高处坠落后,骨折严重部位多为腰部和下肢。

  医学专家指出,一方面阳光充足,光照时间长,对需要长时间在室外施工的行业来讲是个较难熬的季节,容易因水分散失严重发生中暑。同时为了抓紧工期,工人们有时在某个时段需要加班加点干活,但低收入与简陋的生活环境使他们往往顾不上补充营养、加强休息,极容易出现疲劳,进而导致意外事故发生。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农民工嫌白天太热喜欢晚上加班,但因为白天睡眠质量无法保证,干活同样无法集中精力,在应对突发情况时,他们的反应与灵敏度也会大打折扣。

  医生提醒,高温天气农民工一定要做到防暑降温,加强营养,适当休息,安全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