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中介连累留学预科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1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12日讯(记者 赵静)留学黑中介的存在降低了公众对相关留学机构的信任度。今天记者了解到,作为我市惟一一所开设正规留学预科课程的学校,济南七中的留学预科班就受此连累,咨询观望者多于报名者。

  随着中高考录取工作进入尾声,不少学生开始考虑出国读书,但他们的家长担心遇到留学黑中介,孩子因此会在国外滞留,高不成低不就。在这种心态下,家长们对相关留学
机构产生了很高的警惕性。虽然济南七中从今年起将作为我市惟一一所与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的合作学校,负责该学院在山东地区的招生注册、教学及管理工作,但也不能幸免。

  济南七中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宫鸿山介绍说:“从中高考录取开始以后,很多家长就来电话咨询有关留学预科班的情况,但是真正前来报名的学生却不是很多。留学黑中介造成的留学机构信任危机,直接影响到了我们的预科班办学。我们的学校不是留学中介,但具有一定的留学中介功能,不同于社会上的中介机构。”宫鸿山介绍,在国内上留学预科班可以省去在国外上预科学校的不确定性,减少留学失败的风险。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按照规定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在办理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时,必须向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或其委托人出示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山东省教育厅外事处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与国外高等院校或其他教育机构签署的合作意向书或协议的确认书;我国驻外使领馆对国外高等院校或其他教育机构签发的《国外教育机构资质情况认定表》。其中,在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www.jsj.edu.cn/)上公布的国外高校除外。上述三份文书缺一不可,家长可以据此加以鉴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