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创模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1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12日讯(记者 李栋印)省创模核查组今天公布了对济南创模的核查意见:济南市创模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在创模的宣传力度等方面还要继续加大。

  据悉,我市自2003年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以来,市区累计建成烟控区面积269.2平方公里。关停了历城区安家水泥厂等5家水泥厂的16条立窑生产线,淘汰4吨燃煤锅炉269台、6吨燃煤锅炉25台,10吨以上的燃煤锅炉全部实施烟气脱硫。从今年年初至今,市政府已召
开了7次扬尘污染调度会,曝光了百余处扬尘污染源及一批垃圾死角。截至目前,我市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比例已达到87.7%,这是我市有监测数据以来的最好水平,也超过了环保模范城市80%的要求。

  在水环境质量治理方面,我市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专项检查活动,检查了济南裕兴化工总厂等2320家排污单位,查处了523家超标排污的单位;玉绣河、环城公园护城河截污整治一期工程均已完工,全部关停了小清河济南段内生产能力在2万吨以下的草浆造纸生产线和5000吨以下的酒精生产线,关停了19家生产能力在1万吨以下的废纸造纸企业;在小清河流域9家重点排污单位安装了10套废水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装置;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98.25%,废水达标排放率97.34%。

  核查组认为,虽然我市创模工作有了阶段性成果,但在创模的宣传方面,以及水质净化一厂、二厂的日处理水量、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