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万名4050人员再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31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劳动保障局获悉,通过街道成立劳务型服务公司,合肥1.06万名就业较困难、急需政府帮助的“4050”人员目前已全部托底安置就业,基本实现了凡有就业愿望、有劳动能力并服从安排的“4050”人员,“出现一个、安置一个、保障一个”的目标。

  针对“4050”人员就业难、岗位有限等情况,该市劳动保障部门在各街道(乡镇)
选定或组建1~2家劳务型服务公司,通过开发社区岗位,把辖区内有就业意向、有就业能力但尚未就业的“4050”人员组织起来,通过劳务派遣等形式将他们派遣到开发的各类社区服务岗位上,实现托底就业。劳务型服务公司属于企业性质,采取“政府补助+市场化操作”的办法,“4050”人员加入公司后,与公司建立法律上的劳动关系,公司必须同他们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中的失业人员缴纳养老、失业、医疗等5项社会保险。据介绍,“4050”人员加入公司后,不论被派遣到哪个单位工作,与劳务型服务公司始终是公司与员工的关系。

  (本报记者 夏丽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