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暑解渴花茶胜过冰镇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35 重庆商报

  消暑解渴,现代人大多喜欢冰镇饮料。可是,往往饮时觉得舒服,过后却仍有渴感,而传统消暑疗疾花茶却没有这些弊端,其配料价廉且便于家庭操作。

  金银花:金银花3克, 置杯内入沸水冲泡,为夏日良茶。

  野菊花:野菊花清热解毒功效较好,还有降压作用。

  金莲花:也是作为清热解毒之用,但与野菊花不同,金莲花多用于扁桃体炎、中耳炎、脉管炎等炎症。

  杭白菊:杭白菊茶应推荐给常用电脑的人喝。因为经常使用电脑,常常会出现视力模糊、眼晴干涩的症状。

  荷叶:鲜荷叶25克或干品9克,洗净切碎,放砂锅内加水煎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