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殷殷关怀情拳拳反哺意 阳光班援助行动座谈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4: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包东喜 通讯员 谭光华 周佳 实习生 尹玉婷)沐浴阳光,真情在涌动;传播阳光,爱心在传递。昨日下午3时许,由楚天金报与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慈善阳光班接力援助行动”座谈会气氛热烈。使上大学费用有了着落。

  12名“阳光生”代表争先恐后地表达心声,感谢慈善阳光班,使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感谢接力援助行动;同时,他们抒发心中豪情,表示将把慈善阳光播撒神州。

  徐小敏来自孝感高中,考入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他站起来第一个发言:“三年前,由于省慈善总会的资助,在面临辍学的困境中,自己得以幸运地成为孝感高中52名阳光生的一员。在今年高考中,以653分考入了清华大学。”

  “苦难成了我的一笔财富。我没有因贫困而自卑,反而更坚强了学习向上的信念。没有你们的帮助与支持,我将无法完成学业,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又一次生命,让我获得了新生。在大学里,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爱我的人。”

  天门高中的江紫亚考入南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正当他和残疾双亲为大学学费发愁时,楚天金报记者深入他那百年祖屋采访,报道他家欲卖祖屋筹集学费的消息,很快在读者中引起极大反响,两名热心读者当日捐款一万元,不肯留下姓名。

  “在楚天金报报道后,不少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他们不计名利,甚至连姓名和联系方式也不肯留下,让我和我的父母感动不已!”说到这里,他声音哽咽了。

  “借此机会,我衷心地向所有的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我决定拿出5000元,通过楚天金报和省慈善总会的领导转捐给另外5名困难的阳光班毕业生!”

  现场,“哗,哗……”掌声不断。

  随后,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阳光生张媛说:“殷殷关怀情,拳拳反哺意。我在阳光雨下成长,今后也会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阳光般的温暖,我会将自己所得的第一份工资捐给希望工程。”她也诚恳地道出心声。

  恩施高中阳光生、孤儿谭贵连即将进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会计专业学习:“我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不幸的是在我读初三时就成了孤儿,幸运的是我得到了许多父爱、母爱之外的关爱,认识了许多有爱心的叔叔阿姨,虽然没了父母,我仍不孤独。”

  “在此,我保证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同时,我不会再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高枕无忧,我会牢记贫困不是索取的资本,像洪战辉与黄来女一样,坚强自立,早日融入社会生活,去体会生活的艰辛,早日将爱心的接力棒传给下一位需要爱心的人。”

  ……

  与会者每个人都在倾听,除了掌声多次响起,会场没有一点声响。一名穿红色衣服的女士一边记录着,一边用手抹着眼角;而旁边的几名与会者不时地摘下眼镜,不时地擦拭眼睛。

  对于阳光生“我们要延续爱心,将爱心洒遍天下!”的承诺,一名爱心人士的讲话,颇能代表与会者的心声:“你们是不幸的,但你们也是幸运的!希望你们践行诺言,让爱心传递,让更多的人享受阳光!”

  编后:在这一刻,让我们感动的,不仅是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热情相助,更是孩子们对未来的承诺和誓言。

  让爱心传递,让更多的人享受阳光———只有这样,我们慈善事业才有未来和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