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接再厉夺取抗台救灾全面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10 浙江日报

  本报庆元8月12日电 (记者 应建勇) 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发扬自救互救精神,夺取抗台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这是省委副书记周国富今天在丽水庆元灾区察看超强台风“桑美”灾情、指导救灾工作时强调的。

  今天,周国富来到庆元县受灾最严重的荷地镇石木下村,跋山涉水,察看灾情,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基层干部和受灾群众,向参与抗台抢险的各级干部和人民子弟兵表示感
谢,对下一步的救灾工作提出了要求。昨天晚上,周国富听取了丽水市和庆元县关于抗台救灾工作的汇报。

  周国富说,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是50年来登陆我国大陆的最强台风,在我省苍南登陆,给丽水尤其是庆元等地带来了严重影响,造成了重大损失。在防御抗击“桑美”的过程中,丽水等地高度重视,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决策正确,措施得当,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将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人民子弟兵到灾情最危险的一线,和群众一起抢险救灾,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周国富指出,要充分认识抗台救灾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全力做好下一段的救灾和恢复生产生活的各项工作。当前首先要千方百计保障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要确保他们有地方住、有饭吃、有水喝、有病能得到医治。同时要精心研究受灾群众下一步的安置工作,确保他们在春节前有一个安身落户的地方。对水毁的水利、电力、通信、交通等公用设施,要全力抢修,尽快恢复正常运转。

  周国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工农业生产,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省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灾区救灾工作,与地方党委政府形成合力,尽快帮助灾区渡过难关,取得抗台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他同时指出,浙江是一个台风多发的省份,各级党委政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实际,研究科学防台的方法,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发展路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