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奇无臂男西安丢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5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媛记者卫晓宁王鹏)35岁的王宏武虽然没有双臂,但因为“徒步中华”进行禁毒等义务宣传而被媒体誉为传奇无臂男子。昨日,他9岁的儿子在丢失十多个小时后被找到;王宏武激动地说,多亏了西安好心人。

  懊悔一提孩子就流泪

   “爸爸我累了,我先回去了。”这是儿子小归丢失前对王宏武说的最后一句话。昨日中午12时许,9岁的小归离开正在打电话的父亲后,就再也没有出现。王宏武本来是要来西安为“爱我中华禁毒巡回展”求字的,儿子的意外丢失让他一下子不知所措。

  在西安美术学院旁边的一家招待所里,饭菜还好好地摆在床上,孩子的照片放在最醒目的地方。“孩子穿的是一件黄色T恤,牛仔短裤。”王宏武为自己的大意懊悔不已,一提到孩子就满眼泪水,“我这次出来,吃饭穿衣都是孩子帮我,虽然我失去了双臂,但是有孩子在,我就像还有一只臂膀。”他说孩子特别懂事,西安很热,走在路上孩子总是紧紧地拉住他的衣服,怕他被车碰到,他的脸上一有汗水,孩子就一声不响地给他擦掉。而如今,他只能把一块毛巾摊开放在床上,不时弯下身子把脸放在毛巾上,擦掉泪水和汗水。有一刻,他的脸埋在毛巾里停了一下,肩膀抖动不止。“孩子脾气有点倔,见了陌生人不太说话,但是心里面特别心疼我,很听话。”王宏武不停地用嘴叼起孩子的照片,往记者面前放。

  欣喜10多小时后找到

  晚上8时10分,当周围的房客和王宏武还在商量着在哪里找孩子时,突然有人喊了一句“孩子找到了”,王宏武猛地站起来,眼里掉出大滴大滴的泪珠。他奔到招待所外面,站在最前面,朝着大家所指的方向张望着,终于有一个人用自行车带着个孩子过来了,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王宏武的泪水流个不停。然而带孩子的车子径自骑了过去,“孩子还没有找到。”帮忙找孩子的招待所老板安师傅远远地喊了一句,王宏武眼里满是失望,一直往安师傅回来的方向看了很久。

  昨晚10时30分,王宏武欣喜地从西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接回丢失10多小时的儿子。据民警称,是一位好心的西安市民在凤城路发现孩子,并将其送到派出所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