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变成“张炘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5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彭坤张杰)一位因骨折无法亲临“10岁大学生张炘炀父子超前家教报告会”现场的老“幼教”杨女士,趴在床上两天给张炘炀的父亲张会祥写了一封信,信中除了想和张会祥交流教育孩子的经验之外,还想告诉家长们,只要方法得当,每个孩子都能达到张炘炀的水平。

  杨女士年近6旬,从事幼教工作23年。在得知张炘炀10岁考上大学的事之后,她非常
想有机会与张炘炀父子交流,可因为腿突然骨折,不能亲临报告会现场。

  由于坐着不能写东西,那封长信是杨女士花了两天时间,趴在床上完成的。杨女士说,她写给张会祥先生的信中,最重要的观点就是,在幼儿学前教育阶段,只要发育正常,每个孩子都能达到张炘炀同龄时的水平,关键是教育方法得当。

  杨女士说,0-3岁是幼儿教育非常重要的阶段,家长在这个阶段应该投入更多的精力,一定要让孩子在3岁之前多动手。“例如孩子2岁就可以学怎么用筷子,手变得灵巧对大脑发育很有好处。”

  杨女士说,不是所有的家长都能够像张会祥那样,但是培养张炘炀的一些成功经验是对其他孩子普遍适用的,是有共性的。

  昨日,杨女士托本报记者将亲笔信交给了张炘炀的父亲张会祥,张会祥表示,有机会他会和杨女士沟通教育孩子的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