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孤儿和“爱心家庭”:我们都是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1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刘蜀鄂 实习生 袁文魁)昨日,阴雨绵绵,艾滋孤儿和“爱心家庭”的孩子们却手拉着手,一脸阳光。“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夏令营举行结对仪式后,来自全省的14名艾滋孤儿到武汉“爱心家庭”度过了愉快的半天。“今天很高兴,真的舍不得走啊!”艾滋孤儿小晶(化名)笑着说道。她来到杜敬女士家里,和6岁的小妹妹玩得很开心,逛商场时杜女士还给她买了两套衣服。杜女士说:“出于母性的情怀,我参加了‘爱心家庭’活动,我们把她当自家孩子,将会一直关注她成长。”

  在另一个“爱心家庭”里,小雨点(化名)拉着艾滋孤儿群群(化名)的手说:“我想要姐姐每天住我们家。”下午,小雨点一家人带着群群在中山公园划船、坐旋转木马。“我把你的手拉着,别怕!”群群像个大姐姐,一路上她们手拉着手奔跑,互相打闹着发出咯咯的笑。

  在小雨点家里,爷爷奶奶抱着群群乐得合不拢嘴:“小孙女啊,我们都是一家人。”小雨点的父母精心准备了两件白色T恤,让她们用手掌沾着不同颜料,合起来印出小树苗形状,喻意是手拉手一起茁壮成长。

  小雨点的父亲易海沨说,这次活动虽然只有半天,但绝非走形式,相信所有的“爱心家庭”都还会和艾滋孤儿建立感情,并经常联系,促进他们心智上的健康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