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厂三路建设带来发展机遇 麻城招商引资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1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 程胜利)8月初,麻城市招商引资好戏连台:1日,190多家客商汇集麻城考察后,太仓方圆纺织有限公司等16家中外企业与麻城市签订项目协议,投资10.36亿元兴办实业;2日,闽达实业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举行了奠基、开工或投产仪式。

  随着大京九和武麻联络线运行,“一厂三路(大别山电厂、沪汉蓉快速铁路、大广
高速公路、合武高速公路)”兴建,麻城的交通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据悉,未来几年内,国家将有250亿元资金投向麻城,专家预言这里有望成为我省继武汉、襄樊之后的第三大交通枢纽城市。

  麻城市抢抓机遇,借助媒体力量和社会力量,大力推介交通区位优势招商引资。今年来,通过《湖北日报》、《重庆晚报》等媒体,宣传麻城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提升知名度。多次组团前往香港、北京、广州、江苏、浙江等地,推介麻城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和项目,增强吸引力。向麻城籍在外人士和外地打工人员寄发《招商引资信》和《服务承诺书》,动员他们利用乡情、亲情等,邀请外地老板回乡参观考察,洽谈项目。麻城籍老板郑光明听说血宝药业公司对外招商,当即回乡考察,决定将在深圳的一家制药厂移师麻城,创办邦宇药业公司。在江苏太仓打工的彭兴平向太仓方圆纺织有限公司推介麻城,市委书记邓新生多次到太仓与总经理周家明会谈。8月1日,总投资2亿元的太仓方圆纺织项目正式签约。

  引资添活力,招商展生机。今年1月至7月,麻城市引进各类项目79个,资金比去年增加5.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5%;实现新口径工业产值7172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