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因“公务机要费”列被告 揭发民代欣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7: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对于陈水扁在虚报“公务机要费”弊案中被正式列为被告,一直紧追陈水扁一家弊案的国民党“立委”邱毅12日表示自己觉得很安慰。

  据报道,陈水扁涉嫌的“公务机要费弊案”最初由邱毅曝光,他出示了总金额逾7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8张台北君悦饭店二联式发票,因这些发票为“手写”、“连号”且“时间倒序”,从而质疑陈水扁涉嫌“假发票、真报帐”。

  对于陈水扁“公务机要费”核销疑点重重,邱毅12日又再爆料,指陈水扁使用“机要费”是“大小通吃”,其中所谓“外交机密费”动辄上百万元,但就连买一个50元的盒饭也都算在核销帐目之中,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邱毅讽刺说,陈水扁真的很懂得发挥“民以食为天”这句话,真的很会吃,常常是连续十几天,每天在“国宾饭店”吃、在君悦饭店吃、在馥园吃、在世贸联谊社吃,最多一天吃掉100多万元。

  对于追查陈水扁一家弊案一年多,终于在“公务机要费”案中令陈水扁被台检方正式列为被告,邱毅显得相当得意。他说,自己告发了陈水扁很多案子,终于使陈水扁第一次被正式列为被告,心里觉得很安慰。(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