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本学费高但报考者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7:0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2日讯 (记者耿晶)本科第三批次基本结束录取工作,省考试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本批次录取工作进行了点评。

  总体生源充足

  据了解,本科第三批次集中了一部分高分段的限报生,生源总体比较充足。第三批
次文史类计划招生996人,第一志愿投档数有728个;理工类计划招生1334人,第一志愿投档数有993个。

  在文史类招生的119所学校中,有46所学校一志愿录取满额;在理工类招生的121所学校中,有44所学校一志愿录取满额。经过二至六志愿投档后文史类又有46所学校、理工类又有36所学校也录取满额。

  北京、湖北、江西高校受追捧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表示,从区域看,今年第三批次北京、湖北和江西的高校生源较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文史类计划招生6人,线上考生就有40人报考。

  在文史类招生的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武汉大学东湖分校、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南昌理工大学,在理工类招生的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武汉大学东湖分校、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报考人数都超过了计划数的3倍以上。

  民办高校得认同

  王素英表示,参加本批录取的14所民办高校的生源也比较好。在文史类招生的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南昌理工学院、江西蓝天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长沙医学院、广东培正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京学院,在理工类招生的浙江万里学院、青岛滨海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长沙医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在第一志愿的考生中就录取满额。

  王素英认为,总的来看,我省考生对民办本科学校和独立学院的认同程度在逐年提高。由于本批录取的学校属本科学历教育层次,尽管学费较高,一些考生的家庭并不富裕,但是父母们还是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把孩子送到本科学校读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