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狠毒 治安员暴打女摊贩 辣椒水喷其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被人打了!打我的是四五名手持钢管的治安员,他们还用辣椒水喷我的眼睛!”昨日上午10时,坐在广州康乐村凤阳派出所附近的湖北妇女蓝仙娥抹了抹眼泪,她的双手有数条血痕,左手腕处青肿,裤子上有鞋印,随后她让记者看她的背,脊背上红了一块。

  摊贩:被殴后遭辣椒水喷眼

  蓝仙娥今年40岁,来广州五六年了。昨日早晨6时,她像往常一样在新港西路中大布匹市场路旁卖早餐。“刚给顾客盛好一碗粥,就有四五名治安员追过来不分青红皂白向我打来。”蓝仙娥说。

  “你们(治安员)可以赶她走,可以没收她的摊子,但怎么能动手打人呢!”蓝仙娥的丈夫陈先生愤愤不平地说。

  蓝仙娥说,打她的几名治安员都握有钢管,她因为太疼,于是抓住其中一名治安员,随后一名治安员拿出辣椒水喷向她的眼睛。“我几乎晕了过去。”蓝仙娥说。

  治安队:将严肃处理打人者

  据了解,事发后康乐村治安队负责人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治安队负责人当着记者向蓝仙娥道歉,并表示将严肃处理打人的治安员,同时要带蓝仙娥上医院治疗。

  治安队卢队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治安员打人是不对的,应该给予处理!同时在执法过程中使用辣椒水也不恰当,我们将严肃处理。当然这绝不能说我们所有的治安员都不好,可能个别治安员的素质较差。”

  在事发现场,有居民认为外地人出来谋生不容易,应该给予谅解;但陈某夫妇在路旁摆卖早餐,有占道经营之嫌,城管部门应该出面整治。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当治安队负责人再次要求送蓝仙娥进医院检查治疗时,遭其丈夫陈先生的反对。

  编后严肃处理是如何处理?

  一群本来应该维护街头治安的治安员,居然把一身“武艺”用在了一个卖早餐的妇女身上,实在是令人心寒。给他们配的钢管、麻醉水是用来对付不法分子或者防身所用的,没想到却被他们运用得如此自如,真不知道假如他们也像北京城管那样“武装到牙齿”,又会施展出什么“绝招”。

  我们理解,那些编外的治安员很多时候确实为广州的治安作出了相当大的贡献,但不能否认其中也有不少素质低下的鱼龙混杂者。不过事情已经出了,就应该有个结果,只是不知道治安队的那位负责人所说的严肃处理是什么样的处理。内部警告?开除出队?还是追究打人责任?别人就不得而知了。据信息时报(短信代码:419603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