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权支书:千里走单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0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刘廷远 如今,河坝村620户村民有500多户住上了楼房,家家安装了闭路电视;一条长178米的农贸市场街,为村集体年均积累资金2万多元。

  “你敢来叫劲,就让你走着来躺着回去!”

  “简直是胡来,我倒要看看你们眼里还有没有国家法律!”2003年8月,为村民冯德
云追讨被拖欠的工资和伤残赔偿,面对河南郑州一家私营石粉厂组织当地二三十人的围攻,合江县虎头乡河坝村党支部书记冯流国毫无惧色。

  从1995年迄今,冯流国为外出务工村民讨公道,先后近百次“千里走单骑”,到过广东、河南、河北、山西等省,参与45起大小官司的调解和善后处理,帮助50多名村民依法讨回被拖欠工资、医药费及各种赔偿200多万元。

  河坝村位于合江县偏远山区,老实巴交的村民缺少挣钱的路子。1993年,冯流国担任村支书后,租赁20亩荒山开辟青果、荔枝果园。4年后,结出的青果卖到10元/斤,荔枝35元/斤。20亩荒山产出10多万元。

  村民们看得眼热心跳,冯流国顺势推进,培育果苗送给村民。从1998年开始,村民在河坝村新开辟出2000多亩的青果园、1000多亩荔枝园。现在,全村2413名村民,人均水果收入330元。

  有了钱,开始搞基础建设。2000年,冯流国率先捐资,村民积极响应,一年建成3公里村级公路,村民们轻轻便便就走出了山外。尝到甜头的村民,又跟着冯流国一年搞一点基础设施。而今,1100多米水渠绕过全村,不仅灌溉了农田,绝大部分村民还吃上了自来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