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沃尔玛职工依法建工会再获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沃尔玛职工依法建工会再获进展
8月12日,沃尔玛济南泉城路分店工会委员会挂牌。艾洪葆摄

  本报福州8月12日电(记者肖玉保吴铎思特约通讯员丁文清)从8月11日凌晨开始,福州连续成立三家沃尔玛工会组织,分别为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福州山姆会员店工会
、福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工会和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福州大利嘉店工会。在三个店工会成立大会上,会员们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路平向福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黄根伟授牌、授印。上级工会分别向三家沃尔玛店工会表示热烈祝贺,并要求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工会会员和广大职工,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为企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本报济南8月12日电(记者孙覆海实习生葛红普)今天上午,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济南泉城路分店工会隆重挂牌,分店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欣表示,分店支持员工加入工会并建立工会组织。

  8月11日,沃尔玛泉城路分店举行工会成立大会,44名沃尔玛员工投出了神圣一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杨棹为工会主席。选举严格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济南市工会条例》规定进行,程序规范。

  山东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吕明辰说,沃尔玛泉城路分店工会要努力做好与企业行政方面的协调沟通,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沃尔玛泉城路分店要依法为工会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良好条件。济南市总工会主席陈延河称,职工自愿加入工会并依法组建工会组织,充分体现了沃尔玛济南店职工的意愿。

  本报沈阳8月12日电(记者顾威)沈阳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今天正式建立了工会组织。在公司工会成立大会上,员工们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基层工会委员会,28岁的公司员工孙海军当选工会主席。

  辽宁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于宝国和沈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等工会领导参加了沃尔玛公司工会成立大会。鞠秀礼要求新成立的沈阳沃尔玛工会依法履职,组织广大员工学知识、学文化、学技能,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沃尔玛企业不断繁荣发展。

  又讯8月12日,辽宁省大连市的奥林匹克广场沃尔玛店、西安路福佳新天地沃尔玛店和华南沃尔玛店自愿要求加入工会的员工,分别举行工会成立大会,选举了各自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