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烈日晒倒爬山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12日讯(记者殷宝龙实习生秦镜王志刚)一对爬山的夫妻,选择了一条陌生的山路,结果走到一个山崖边,妻子中暑难以返回,丈夫无奈之下报警。由于这是一个野山头,搜救工作极为困难,从今天下午1点30分左右接到报警,到6点30分左右将夫妻两人送上回家的车,烈日下整整经历了5个小时。

  两夫妻累虚脱

  困在悬崖前

  上午9时许,杨先生和杜女士两夫妻来到了位于怪坡西北方向的蚰蜒山脚下,准备趁周末的时间爬山。走上蜿蜒的山路,兴致勃勃的两夫妻准备探索一条新的山路。

  经过约3个小时的“跋涉”,他们翻过了几个山头,来到了蚰蜒山的南坡,看着不远处的山大南新区,他们决定直接下山,走到二环南路上。此时,两夫妻的体力消耗很大,带的水也已经喝完。

  就在两人继续往下时,杜女士感到一阵晕眩;而与此同时,杨先生突然发现,他们费力下行的山路已到尽头,脚下是一个十数米高的悬崖。此时的杜女士浑身发虚,再也动弹不得,杨先生虽无大碍,但体力也所剩无几。

  下午1点30分,缺水无力的两夫妻拨打了报警电话。

  烈日当头照难寻遇险人

  接到报警后,历下巡警三中队的两位民警驱车前往。但是,两夫妻所处的位置在打了几遍电话之后,仍旧难以确定。在民警前往的同时,记者赶到了蚰蜒山脚下。由于山路狭窄,不能驱车,两位民警在此又和两夫妻进行了电话沟通,终于大体弄清了两夫妻所处的方位。

  今天的最高气温达37摄氏度左右。下午2点50分左右,烈日当空;就在酷热的山头小径,民警和记者开始了艰难的搜救之旅。

  救援人员被荆棘划伤

  一个个野山头,山势陡峭,崎岖难行。杂草和荆棘堵在本就很窄的山路上,民警和记者的手臂、腿部不少被荆棘划伤,鲜血渗出。

  下午3点35分左右,在又翻过了一个山头以后,救援人员终于远远望到了被困的夫妻。

  3点42分,救援人员到达了被困两夫妻的身边,杜女士身体状况较差,有中暑症状;一位民警将仅有的一点水递给她补充水分。

  下山吃酸枣和草根解渴

  杜女士走走停停,半个小时也只走了一小段山路,并且身体又开始不适,而此时全部人员仍在山头林立之中。

  救援队大量流汗而无水供给,有人开始吃山上的酸枣和草根解渴。

  下午4时40分左右,两名增援的民警驱车赶到山下,带着一方便袋瓶装矿泉水前往接应。此时,准备了担架的消防队员也赶到了山下。

  下午5时50分左右,增援的民警以及消防官兵终于和先前救援队伍会合,有了水分供应,大家的精神稍有振作。

  6点15分左右,所有的人终于走到了山腰处较为开阔的道路上。6时30分,杨先生和杜女士终于坐上了民警驾驶的回家“专车”。

  

烈日晒倒爬山夫妻

  ▲杜女士身体较胖,下山途中几次体力不支。

  陈文进摄

  

烈日晒倒爬山夫妻

  ▲一对夫妇被困在临近悬崖的陡坡上进退两难。

  

烈日晒倒爬山夫妻

  ▲救援队在返回途中由于缺水和过度劳累被困在一座山头上,本报记者为杜女士遮避阳光。

  

烈日晒倒爬山夫妻

  ▲消防特警二中队战士全副武装进山营救。

  

烈日晒倒爬山夫妻

  ▲由本报记者、民警和电视台记者组成的首批援救队翻山越岭赶赴遇险地点。

  

烈日晒倒爬山夫妻

  ▲救援队组成人墙护送被困者下山。

  

烈日晒倒爬山夫妻

  ▲杨先生拉着消防战士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