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延中绿地引“果树丰硕”新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3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卢湾区绿化管理局获悉,一个栽种约50种果树的“秋实园”将现身延中绿地的L4地块等区域。待到秋天,市民在闹市区就能闻到果香,看到丰收景象。

  卢湾区绿化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规划中的“秋实园”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分布于正在建造的延中绿地L4地块和将要建造的L5、L6地块,计划于明、后年陆续完成。在“秋实园”里,天竺葵等色叶树种将和果桔、山楂等浆果类、核果类植物搭配。

  其实,让市民在中心城区观赏果树硕果累累的景象的想法由来已久。市林业总站去年调查后发现,在目前800多种市区绿化树种中,果树只有22种,且主要集中在蔷薇科。而果树作为一种具有多种功能的特殊绿化树种,不仅能营造硕果累累的独特景观效果,还能招来蜜蜂、蝴蝶和小鸟为植物除病害。例如柑橘等果树能散发浓郁清香,起到驱蚊作用。

  不过,果树进中心城区的公共绿地可能带来市民攀爬采摘的问题让绿化部门有所担心。卢湾区绿化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秋实园”内将种植果桔、山楂等浆果类、核果类果树,而不选取苹果、桃子等果树。前者的果实相对较小,且大部分不能食用。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类似“秋实园”的特色小绿地将推广到中心城区其他地方,希望届时市民能自觉爱护果树。

记者 郁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