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市旅委:西湖不会“限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杭州8月12日电

  针对近期媒体上出现的“西湖要限客了”的报道,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日前出面澄清说:开放的西湖不会限客。

  “西湖不仅是杭州的也是世界的!”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崔凤军说,“杭州市
于2002年就向全世界游客许下诺言‘还湖于民’。杭州市委、市政府在实施西湖综合保护工程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打通西湖,恢复全景,免费开放,还湖于民。”

  崔凤军介绍说,此事起因是一些媒体对杭州市旅委近期公布的《杭州市旅游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提出“对西湖、千岛湖等重点旅游区实施最佳容量与极限容量”的控制措施的误解。《规划》中的举措是请专家对西湖等重点风景区内环境敏感、生态脆弱的景区进行考察,编制旅游容量的测算手册,以创造更和谐的旅游环境。旅游容量是指旅游区在给游客提供满意接待,对资源产生很小影响的前提下,所能承载的旅游活动的容量,它可分为空间容量、设施容量、生态容量和社会心理容量。对部分景点而言,交通容量会成为西湖景区容量的限制因素。对西湖风景区而言,可容纳的游客量是巨大的。开放的西湖和整个城市结合在一起,是不可能限客的。

  杭州市旅委宣传处副处长华雨农指出,西湖各景点的游客量在黄金周、双休日等节假日会相对集中,杭州市旅委已采取措施应对节假日游客量突增的情况,如在个别时段对个别景点游客数量进行控制,积极宣传引导市民在节假日把西湖风景点让给外地游客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