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调流首日“车调路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5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8月12日,啤酒节开幕,部分道路管制调流,鞍山路、前海一带、啤酒节三大调流圈同时运转。8月12日当天,1000多名交警走上街头全力疏导交通,而本报报道也为市民应对大调流提供了借鉴,当天私家车上路减了三成,本市交通状况总体顺畅,只在局部时段和路段出现车流不畅的现象。

  主要干道交通总体顺畅

  12日上午7时40分,正值车流高峰时段,记者来到东西快速路海信立交桥附近,发现车辆有序通行,没有出现长时间堵塞的状况。在香港西路与太平角路附近,西向东车辆按照调流标志分流至东海西路上,而香港中路上东向西方向车辆虽然多,但并没有拥挤。记者又走访鞍山路周边、以及啤酒城周边,发现主要干道车流都比较顺畅。

  部分时段和路段稍拥堵

  虽然总体交通状况顺畅,但记者采访发现,由于车辆绝对数量非常大,加上部分道路狭窄,部分路段在一定时段里也会出现一些车流缓慢、行路不畅的情况,但经过交警和协警员的疏导,并没有造成大的影响。中午12时,记者从一浴乘坐一辆231路公交车向大学路方向行驶,车流在该路段较为缓慢。发现一路上西向东行驶的车流量较大,交警正在顶着烈日疏导车流。

  千余交警上路全力疏导

  市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潘为民告诉记者,12日当天共有1000多名交警上路值勤,还有各路口的协警员辅助,总体上本市交通状况经受住了三大调流圈的考验。本报近期关于交通和三大调流圈的报道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引导作用,多数驾驶员已经获悉调流信息,并上路体验适应了调流后的路况。当天上路私家车明显减少,比平时少了三成。

  倡导避开车辆“潮汐流”

  随着车辆增加,本市交通状况出现了“潮汐流”现象,潘为民副支队长介绍,上午上班时间8:00到8:40车辆大量由东向西,以及傍晚下班时间5:20到6:30车辆大量由西向东的两大交通高峰期,即所谓的“潮汐流”。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上午可提前半小时出门,以避开“潮汐流”。

  “两横五纵”提高行车效率

  交警提示驾驶员行车时可充分利用“两横五纵”以提高行车效率。“两横”是指早晨从西向东行驶时可经东西快速路,而从东向西时可走江西路。“五纵”是指5条南北路,经过延安三路时可改走芝泉路、岳阳路至太平角六路,驶入香港路;走山东路、南京路以及福州路三条路时,可走闽江路;走燕儿岛路附近时,东西向都走江西路。

  本报记者刘纯来刘建实习生付升延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