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日出发中途不顺 路上短时脱水抽筋(附图)休整一天寻找民俗 今日整装再次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周白石】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骑行,前天下午,准备骑自行车周游全国的王欣抵达北京市西城区的住处。由于气候湿热,脱水严重的他只得暂时休息一天,并于今天再次踏上征程。

  11日清晨出发前,王欣特意称了一下体重,体重计的指针停在了93公斤的位置上。6:00左右,王欣和几名朋友从增产道出发,正式开始周游全国的征程。“由于最近几天是周
末,和我同俱乐部的几名自行车‘发烧友’特意为我送行。虽然是清晨,可市区的温度和湿度都比较高,因此每骑行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停下来补充一下水分略作休整。”京津公路杨村段周围有很多大树,于是,王欣一行在当地吃过早餐后,加快了骑行速度。

  “骑到89公里处时,我的小腿突然抽筋了。虽然短暂休息后很快就能重新上车,可后来的路途中,抽筋的小腿还是给骑行带来了一定的麻烦。因为天气太热且湿度太大,清晨出发时,我们的平均骑行时速约为23公里,可下午的平均时速却降低至18公里左右。总共骑行了149.41公里后,我们到达了北京市西城区的住处。”

  到达住处后,王欣特意又称了一下体重,体重计显示,骑行9个小时后,他的体重减轻了6.5公斤。“一路上我补充了八九升水,如果除去水的重量,恐怕体重还会更轻。”因为体能消耗太大,王欣不得不暂时改变骑行计划,昨天,朋友们陪他休息了一天。不过,带着特殊“任务”的王欣并没有闲着,清晨和黄昏期间,他骑着车赶到早已打听好的几座寺庙或博物馆用数码相机拍下一些具有当地民俗气息的精美图片。“13日清晨我准备再次出发,听住处的北京居民说,我骑行的路上,有一家老北京最正宗的传统‘豆汁’摊,这也是我最想记录的民俗食品。”

  王欣说,从今天开始,他准备利用两三个小时的时间赶到张家口,再出山海关。“出关后的地形与天津北京不同,那里属于干热气候,像我这样的胖人,最怕湿热天气,但干热天气就容易‘对付’多了,相信那时每天能骑行更远。”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