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脸包公”监控行政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5 汉网

  我市年内启用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

  本报讯(记者陈丹通讯员梅利华实习生陶大坤)我市今年将投入450万元,引进深圳电子监察“黑脸包公”系统,打造一套全国一流的行政审批和监察系统。日前,记者从相关协调会上获悉,该系统将在年内建成启用。

  这种监察系统将通过“电子眼”,全程监督全市15个区级服务中心和37个市直单位,尤其是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办理、流程控制、表单定制等程序,真正实现“看得见、管得住”。系统建成后,我市将在行政服务大厅和政府主要部门如工商、建设、交通等行政许可服务现场设置视频监控点,通过网络进行远程视频监控,实现对公务员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在岗在位和办事效率的有效监督。

  这套有“黑脸包公”之称的电子监察系统,还设置了“红黄牌”预警程序,对每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内容、法律依据、条件、程序、收费、时限等进行规范,一旦某个事项的办理过程中出现违规情况,系统将分别给予“红牌”、“黄牌”警告,并通过网络自动通知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监察机关将督促整改和调查处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说,这是我市运用网络技术强化行政监督的重大突破,使我市行政监督由软约束向硬约束转变,由传统监督向信息化监督转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国祥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