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拿”里的快乐学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15 无锡日报

  本报记者高美梅、实习生李成佶报道昨天上午8时许,市区某驾培中心的训练场上热浪滚滚,此时的小蒋已经完成第一次倒桩练习,“没办法,学车的人多,不早点来不行。”记者本以为没人乐意顶着个大太阳来学车,没想到这里的学员还真不少。训练场上的5辆吉普车,几乎每辆车都有一支七八人的队伍在等着。据这里的教练称,每年夏季,学车的人不减反增,学生是当之无愧的“主唱”。

  “大热天的,到这花钱找罪受啊,想学车冬天不是更好?”,记者颇为不解。无心的一句话,却让小蒋连连叹气。即将进入大二的他,已经感受到目前大学生就业的压力,为此,他也早已有了“小九九”,大二、大三要利用假期去实习,增加点经验,大四要找工作,这样算算也只有现在有时间学车。他指指一旁的休息室说,“那里面有我好几个同学。”学生暑期“扎堆”学车,除了个别家境富裕的学生为开车而学车外,多数人是为了增加一项技能。

  快近10点,太阳愈发毒辣,训练场上白花花一片,刺得眼睛都睁不开。记者感觉鞋底越来越烫,额头、脖子的汗在不停地往下流。此时,小蒋完成第二次倒桩练习,汗水湿透了大半件上衣。出于好奇,不谙车技的记者和教练磨了会嘴皮子,“如愿”上了车。真是不上不知道,刚坐下,感觉车内简直像个“大蒸笼”,座垫是滚烫滚烫的,周围是热烘烘的,偶尔的一阵风根本无济于事。或许是因为生平第一次摸方向盘,记者紧张得大汗淋漓,教练也在车外直喊“大点劲,大点劲”。一番折腾后,轮胎总算有点听话了。再一看刚上车就放在一边的温度计,乖乖,水银柱早已蹿上了39℃。下车时,见记者也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小蒋调侃道:“知道我们不容易吧,一会还可以再上车试试40多度的‘桑拿’。”问到他的感受,他笑言:“这点算不了什么,尽管热,但大家都觉得很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