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0万元,为寒门学子铺就求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15 无锡日报

  昨天,在由滨湖区政府主办的“滨湖区2006年秋季结对助学启动仪式”上,52名贫困学生与资助他们的14个单位的领导和20余名社会热心人士手牵手,互诉衷肠。一场爱心接力赛在盛夏酷暑提前启动。

  结对助学,无论是军队还是地方,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总有着无限的热情。该区地税四分局与贫困学生结对已有好几年。

  在西南师大就读、即将升入四年级的王敏同学就是该局的资助者之一。王敏家里经济很困难,父亲失业,母亲身体虚弱。子女考上大学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是多么大的希望,可巨额学费无疑又是多么大的压力。从大一起,该区地税四分局和王敏牵上了手。在他们的资助和关心下,王敏即将顺利完成四年大学学业,并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说,早日成材是大家对贫困学生的共同期盼,而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传递爱心也是所有受助者的心声。多年来,武警8721部队12个连队与12名贫困生结成助学对子,并经常组织学生开展“军营一日”等活动。

  该部队一位领导说,每个战士所出的钱并不多,但对于受助者而言就是莫大的帮助和鼓舞,同时对战士也是很好的教育。

  这样的感人事迹可信手拈来:

  身为某公司总经理的吉云飞,把本计划用于搞公司庆典的钱省下来,在通过市慈善总会资助了3名贫困生后,此次又与5名贫困生结成对子……据滨湖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在2006年秋季开学前夕,他们将对全区属于低保对象的本科生、大专生、高中生分别给予1200元、1000元、800元的助学金,其中少数贫困学生最高可获4200元的资助。此次助学金发放总额超过150万元,受助者达2500人。(记者宜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