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致信唐山人民 称赞唐山抗震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16 河北日报

  只要拥有集体努力和共同决心 人类就能战胜最严重自然灾害

  新华社联合国8月1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就唐山地震30周年致信唐山人民,对那场当代最惨烈地震灾难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并对中国人民在战胜灾难、重建家园和救助其他国家和地区自然灾害受害者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安南在信中说,唐山的重建与再度繁荣证明了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如今,拥有数百万人口的唐山用事实表明,只要拥有集体努力和共同决心,人类就能战胜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安南指出,自唐山地震以来,中国不仅加强了对自然灾害的防控与应对,还加大了对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自然灾难受害者的救助力度。中国政府和人民2005年慷慨救助遭受印度洋地震和海啸灾难的各国民众。

  安南最后在信中表示,在中国强有力的支持下,联合国正在全球范围内致力于实施“兵库行动框架”和“国际减灾战略”。这些行动都可改善各地区和全球应对灾难的能力,有助于拯救全世界无数人的生命。这些行动的成功将是对30年前在唐山大地震中死去人们的最好纪念。

  唐山地震30周年前夕,《河北日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厅,介绍了唐山30年来取得的成就,并代表读者请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发表评论,继而获得了安南的回应。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