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歌手青歌赛上创佳绩 汇报演出昨激情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28 云南日报

  

云南歌手青歌赛上创佳绩汇报演出昨激情唱响

  图片说明:

  

云南歌手青歌赛上创佳绩汇报演出昨激情唱响

  新稻子组合在汇报演出中深情演唱

  在歌声中走进云南,走进这神奇美丽的音乐殿堂。昨晚,第12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云南代表队汇报演出在云南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上演。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副书记李纪恒,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罗正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以及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还有省军区政治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广电局、云南电视台、云南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昨晚的汇报演出。

  美声王子担纲排头兵

  素有“美声王子”之称的王红星率先登场,唱响了《今夜无人入睡》,激昂高亢的歌声掀起了汇报演出的第一个高潮。对于这位两届青歌赛美声唱法的铜奖获得者、云南代表队最具实力和发挥稳定的青年歌手,观众们报以了长达5分钟的掌声,由衷的喝彩和叫好声更是不绝于耳。

  怀秀怀福轻装上阵

  在本届青歌赛上,最为耀眼的云南选手当数李怀秀、李怀福姐弟俩了,他们不仅为我省夺得了首个青歌赛金奖,而且也在全国掀起了民间原生态唱法的一股旋风。没有多少创意,没有过多的语言,除了感谢还是感谢,但观众分明能从他们简单的几句话中听出姐弟俩那份质朴的情感。面对家乡人民,李怀秀脸上少了几分平时的压力,多了一些轻松自然的微笑,一曲《吉祥鸟儿飞起来》唱的欢快、流畅,现场观众也忍不住随着音乐打起了节拍。

  新歌新人也崭露头角

  还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晚的演出中,我们看到了许多新面孔,他们同样用自己甜美的歌声歌唱着自己的家乡。久负盛名的傈僳族无伴奏多声部合唱三江姐妹组合;名不见经传的大理彝族歌手高洪章;18岁的青年歌手朱靖……这些新人用自己的歌声充分证明了云南是歌的天堂舞的海洋,是我国民族音乐的富矿。

  据悉,本场晚会将于今晚8点在云南卫视播出,欢迎观众到时收看。

  解非 文 范春荣 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