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丝绸绘画艺术首次亮相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4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感兴趣的市民15日后可前往喜来登大酒店选购

  本报讯 (记者 卢维伟)泰国丝绸绘画艺术昨日首次在喜来登大酒店对外展示,一幅幅栩栩如生、清新而又独具泰国民族风情特色的丝绸绘画令观者赞叹不已。

  首次在我市展示的丝绸绘画作品包括《美人鸟美人鱼》等30余幅作品。据画家Ms.T
an yalak wonlomyong介绍,泰国丝绸作品的不同之处在于,在质量上乘、质地柔软、色彩缤纷的泰国丝绸上作画,人物主要是姿势各异的女性,尤其是作品中女性的脸上呈现出的温柔笑容,再加上画家的想像力和花纹的运用,使作品栩栩如生而又十分清新,让观者感觉十分可亲。据悉,丝绸绘画的原料只能全部从英国进口,画一幅作品差不多需要一周时间,画完3天过后,丝绸画就可以用水洗,而丝毫不用担心褪色。由于此类画法系该画家独创,又具有强烈的泰国民族风情特色,因此丝绸画自2004年诞生以来,便风靡泰国。

  参加艺术展的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领事伟萨努说,艺术无国界,此次展示尽管规模小了点,但还是充分展示了泰国人民生活和风土人情,希望观者能尽情欣赏。此外,泰国方面将丝绸绘画艺术展选在厦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厦门在历史上就与海上丝绸之路密不可分。

  副市长詹沧洲表示,厦门与泰国之间的关系日益密切,泰国高层频频访问厦门,说明了两地间的交往朝着更高层次发展,泰国在厦门设立总领事馆的作用也日益凸显,希望两地之间能有更为密切的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据了解,展示的丝绸画的价格大约在200元至6000元人民币,有兴趣的市民15日后可去选购。丝绸画展还将在悦华酒店展示3天。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