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医护人员首次护送患病台胞返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厦门8月12日电(余瑛瑞萧茗)8月12日上午9时30分,81岁高龄的台胞黄陆章老先生在家人和厦门中山医院医护人员的陪护下乘坐“新集美”号客轮由厦门前往金门。

  这是厦金航线开通两岸生命救助绿色通道以来,首次有大陆方面派出医护人员护送患病台胞返台。

  据了解,黄陆章老先生2005年6月从台湾来到福建龙岩探亲,今年7月11日突发脑出血入住龙岩市第一医院治疗,20日转入厦门中山医院,家属急于将其送回台湾治疗。

  因为金门方面医护人员不足,无法派出,患者家属特向厦门市红十字会提出申请,由厦门中山医院派出医护人员护送患者至金门。

  下午13点10分,护送黄陆章老先生至金门的两位厦门中山医院医护人员主治医师彭忠伟和护士长林惠妹乘坐“新集美”号客轮返回厦门。他们将黄陆章老先生顺利护送到金门,并在金门水头码头完成了与金门方面医护人员的交接。

  据悉,今年7月底,金门县卫生部门曾因医护人员不足问题专门派员到厦门,与厦门市红十字会进行协商,希望厦门市红十字会能在厦金航线启动绿色通道时给予协助和配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