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开始整治公共场所光膀子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2日专电 (记者姜敏、吴铮 )沈阳市日前开始整治公共场所“光膀子”行为,给“膀爷”穿文明衫,至今已送出100余件。

  据了解,沈阳市行政执法局每天出动60余个执法小分队和宣传队、志愿者队伍一起上街,对“膀爷”进行宣传教育。

  记者11日中午随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不一会儿就在八一公园对面发现两个坐着看报的“膀爷”。执法局中队长倪振喜对他们敬礼后,说明赤膊对城市形象的损害,请他们穿上上衣。两个小伙子先是不知所措,之后羞得躲进屋里。面对倪队长送上的文明衫,其中一个忙拎起椅子上的衣服说:“我们有衣服。”

  在沈阳北站等公交车的小曲看到执法队员走向他时,还挺纳闷。听明原委后,他赶忙将正面印着“文明出行”的文明衫套在身上,还连连说以后天再热,也不在公共场合“光膀子”了。

  行政执法局局长董文秋说,将对74条主要街路、12个广场、13个公园、两条商业街、4个重点旅游场所周边、7个重点市场周边集中整治“光膀子”行为。执法局第一批准备了2000件文明衫,发给街头“膀爷”,希望通过专项整治,在公共场所杜绝“光膀子”现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