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3天申城还将持续炽热 昨天已是今年的第20个高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超强台风与申城无缘,没有强风暴雨帮忙降温,申城近两天的气温直线上升。前天35.8度,昨天36.8度,再度迎来高烧日。据悉,这样的35度以上高温天短期内没有停歇倾向,市民又要忍受一段时间的炙热考验。

  尽管“桑美”号称是近50年来最强的超强台风,上海的近邻浙江也遭受了严重打击,但申城却出人意料地几乎不见什么雨水,大风也没想象中那么可怕。这也使得上海上空的
副热带高压有恃无恐,肆意发展。

  近段时间以来虽然最高温度基本在34-35度之间徘徊,但始终干燥晴热的天气还是给申城打下了很好的“预热”基础,所以连续两天直上35度也没有太多意外。前天一鼓作气达到35.8度,昨天再接再厉升到36.8度。上海中心气象台昨天上午10时4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直到16时09分解除。到昨天为止,今年上海的高温日已经有了20天。

  据悉,近3天内本市都继续受到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气温居高不下,最高在35-36度左右。气象专家表示,气温登上36度,风向也逐渐转为更燠热的南风,这两天市民会明显感到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

  气象专家同时表示,超强台风“桑美”中心结构太紧密,使得处于风圈影响外的上海没有遭受一劫,今年至今为止申城所受到的台风影响都不算大。但今夏的台风攻势并未结束,接下去西北太平洋可能还有2-3个热带气旋会生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