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多家苏州婚纱店组团来沪“淘金”,带来千余种款式供试穿 新人1天买走1200余件嫁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昨天,20多家苏州婚纱礼服商家齐聚上海工人文化宫,带来千余种款式供沪上新人选择。出乎主办方预计,第一天现场来了1600多对新人,差点挤爆了不大的场地。而且准新人们有备而来,排长队试穿婚纱,几分钟换一套,场面堪比模特走秀场的后台。截至昨天下午两点半,主办方统计显示,共有1800多单生意成交,除去饰品、鞋子等结婚用品的交易外,预计婚纱礼服的购买数在1200多件左右。

  (记者 范彦萍)

  21间试衣室外排长队

  上午10点多,当记者深入到团购会最内部的展位,打算“全身而退”时,顿时遇到了阻力:一个不小心,就会踩到曳地长裙。

  据介绍,此次苏州婚纱礼服团购会打破了以往准新娘只能近观而不能试穿衣服的局限,让她们大过了一把试穿瘾。主办方共在团购会现场设置了21个临时试衣间,但看来太少了。一排工作人员“防守”在试衣间外,随时随地地向新人们汇报试衣间的空位行情。一些准新娘提着婚纱,排队守候在试衣间外。还有一些怕麻烦的准新娘索性当场套起了婚纱,在有限的空间内“圈地试衣”。

  两三百元婚纱受热捧

  据介绍,新人普遍青睐200~300元价位的婚纱,其次对价位在600元左右的婚纱也较为看好。

  据悉,此次来沪的婚纱价位在100~1000元之间。准新娘许小姐和准新郎陆先生兜场一圈后算了一笔账:在上海的婚纱街上租婚纱,价位在200元左右,但如果买下一件苏州婚纱就多贴100多元,十分划算。“租婚纱,最怕遇到别人穿过的脏婚纱。”另一位准新娘仇小姐告诉记者。

  现场看样直接下订单

  为新人试衣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说,由于样衣尺寸多是中号,新人们现场试穿主要是看式样,然后下订单。

  据介绍,准新娘在现场没有看到适合自己的款式和尺寸的婚纱,还可以当场跟苏州商家沟通,由商家现场为其量体裁衣,记下新人需要的尺寸,待回苏州做好后再给新人免费快递到上海;新人还可以把自己在别处看到的款式图样拿给商家,让商家做好寄来。

  苏州婚纱将每月来沪设展

  针对2500多对新人的网上报名情况,主办方大呼意外,因为他们原先的预计人数是1000多人。据分析,新人之所以看好苏州婚纱,是因为其物美价廉。根据第一天的情况看,可能最后参展的人数要远远超出2500对。

  目前,上海婚纱街的很多婚纱都是批自苏州。据介绍,今后苏州婚纱每月将来沪参展,来上海婚纱界争一席之地。

  ■相关新闻

  秋季婚展下周开幕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8月18~20日,上海喜讯婚展秋季展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届时,最新流行的婚礼趋势及结婚采购指南将在婚展上发布。

  据悉,此次婚展囊括了婚纱摄影、婚宴场所、婚庆服务、礼服、珠宝在内的十大婚礼筹备行业,100余家婚庆企业参展。此次婚展最大的亮点为“创意婚礼集锦”,届时婚展上将进行创意婚礼海选、2006婚礼仪式趋势发布,婚礼蛋糕创意评选、创意摄影工作室现场拍摄秀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