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经济增长全国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实习生张喜军)昨天在西安发布的2006年西部蓝皮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06)》指出,2005年西部地区区域经济增长率达到12%以上,超过全国9.9%的平均水平,但东西部农村居民收入水平差距仍在扩大。

  该报告是由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中对东部11个省、直辖市和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去年的经济发展数据进行比较,得出了上述结论。

  报告指出,去年西部地区经济增长步伐明显加快,增长率最高的内蒙古达到21.6%,最低的云南也实现了9%的增长,其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经济增长率均在10%以上。报告同时指出,去年西部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占东部地区的比例为66.7%,而农村居民收入差距更大,西部地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占东部地区的比例为44.2%,比2004年下降了3.8个百分点。

  西部地区包括陕西、四川、甘肃、贵州、青海、云南、重庆、新疆、广西、内蒙古、宁夏、西藏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