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北京奥运展示北京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丽)“右手用力,左手辅助,对,就这样,很好。”在东四社区居民的指导下,来自新西兰三台的记者杰夫和里学起了抖空竹。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东四奥林匹克公园的一幕。“相约北京”2006国际电视媒体采访北京活动的记者团昨天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采访参观,这是他们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

  由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和北京电视台主办的“相约北京”2006国际电视媒体采访北京
活动从8月7日开始。在一周的时间里,来自15家国际电视媒体的记者先后前往“鸟巢”和“水立方”建设工地、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工地、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什刹海体校、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基地、市环保局监测中心、首钢、老山自行车馆、城市规划展览馆、联想集团、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和天坛公园等地,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

  宏伟的“鸟巢”和“水立方”、什刹海体校训练的小朋友、建设中的地铁五号线隧道、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这天的天安门广场、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市环保局监测中心的监控屏幕、天坛公园晨练的人们……一一被收入记者们的镜头。

  在“鸟巢”工地,来自澳大利亚七网络的记者瑞森说,“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顺利进行,将会给场馆测试留下充分的时间,这对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很重要。”

  在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巴西电视台的记者感兴趣的不仅是新航站楼的接待能力,还包括这样大的航站楼内交通是否便利等细节。当得知有自动人行扶梯等人性化设施,记者连连赞叹设计者考虑周到。

  在高碑店污水处理厂,德国电视一台的记者岳恒说,“这个厂的规模很大,我没有想到在十几年前北京就有这样大的污水处理厂了。看来北京早已经对环保问题重视起来了。”

  在北京奥组委,记者们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那里了解了北京奥运会筹办的全面情况,并就奥运安保、环境保护、市场开发等感兴趣的话题采访了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国际电视媒体很重视这次采访活动,纷纷派出了资深的记者和制片人,东京电视台、首尔电视台、澳大利亚七网络、新西兰电视三台等从本国派出专门的采访小组参与这次报道活动。在采访期间,他们制作的一些节目就已经发回国内播出了。今后一段时间,世界各地的人们将通过这些国际媒体的节目了解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RJ0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