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田联主席:北京一定能把世青赛办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昨天飞抵北京。他在首都国际机场贵宾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一定能把田径世青赛办好,这份成功的经验将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基石。

  迪亚克下飞机后,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向他介绍了世青赛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迪亚克询问已报到的运动员和记者人数等,组委会官员一一作答,并向他解释北京最近天气
闷热,阴雨连连可能使一些航班延误。迪亚克打趣道:“不会,我感觉天气还好。国际田联最近对下雨也习以为常了,去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期间就每天都下雨。”

  记者问他对世青赛有何期望,迪亚克说:“世青赛能在北京这个大城市举办,国际田联感到莫大的荣幸。我刚听说运动员的报名人数是历届最高,感到很高兴。我曾到中国观看过十运会,既然你们能把比世青赛规模大很多的全运会办好,办世青赛当然也没问题,我相信世青赛会举办成功的。”他说,参赛运动员会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因为北京两年后的奥运会对他们很有吸引力,“这些孩子都希望能进入奥运会参赛名单。”

  谈论田径就不能不提刘翔,记者问迪亚克是否认为自刘翔成功后,中国110米栏的水平有很大提高。迪亚克说:“刘翔不仅是中国的明星,也是世界知名运动员。他的出现不仅会带动中国跨栏项目的发展,对中国整个田径事业的发展都是促进。”

  组委会官员邀请迪亚克参加欢迎晚宴,并请他偕夫人出席。他微笑着接受邀请,但幽默地补充道:“我会出席的,但我夫人先我一步到北京,我到现在还没见过她,没征求她的意见,如果她不愿意来,那咱们正好可以进行一场‘男人间的对话’。”RJ2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